接觸教學這個工作也有一段的時間了,到目前也教了不少的學生,學生們有他們有要學習的東西,多半為他們所喜好的,而我也必須慢慢引導他們學習他們想要學習的部份,這個也是比較有趣的地方,年輕人多半比較有時間去練習,所以向來學習上會比較有優勢,而年紀大一些的通常因為工作的關系,幾乎是沒有時間練習,就我猜想,上課對他們來說應是休閒及娛樂的活動,因此如何不用練習又可以進步的這項科目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樂趣;另外雖然很多人都有備課這方面的功夫,但每次的備課對我來說好像都是用不上陣,後來乾脆多多提升自己所學,讓自己博學多”聽”一點,由其是這個時代一直在變,年輕人喜歡甚麼(雖然我並沒有很老,但是你看那個Hito排行榜,汰舊換新的速度比台灣修路還要快多了),因此在這方面倒是學習了不少,而年紀大一些的,他們在聽的東西我可能只有聽過一成了,所以自然也要多多加強了(畢竟年代實在差遠了...哈哈!),但真的是很有趣的,可以多聽聽別人喜歡甚麼,長長見識,我想是最大的收獲。

 

新的一年,更是我的年(虎年..不過好像要安太歲呢!),希望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,新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凡卡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